荒谬童话(五)

       Summary:cp依然是罗伊策,莱万男主戏份不接受反驳。马里奥从过去的困境中逃出来,和罗伯特踏上了一场光怪琉璃的旅行,他们在路上遇见了许多奇怪的生物,和一个奇怪的人。

      前篇:荒谬童话(一)   荒缪童话(二)    荒谬童话(三)  

                荒谬童话(四)

——————————————————————————————


       马里奥简单的清扫了一下小木屋,检查了一下叠在柜子里的衣服和毛毯是否充足,然后便百无聊赖地在炉子旁边坐了下来。他瞥了一眼窗外,那两人依然在树林里交谈着,斑驳的树枝模糊了他们的表情,但从那个金发男人手舞足蹈的比划中可以看出,他们一定在进行着激烈的争吵。


       阳光翻过了地平线,把世界重新染上颜色。男孩看了眼天色,决定强行把两个不靠谱的成年人拖回屋子里,但他往树林边走时,恰好迎上正准备往回的两人。

     “我不管你有什么非得瞒着我的事,罗伯特。你好好感受一下现在的气温,太阳早就升起来啦,”马里奥双手叉腰,也不管他是否能看到,怒视着那双冷静蓝眼睛,“还有你,”他冲金发男人抬了抬下巴,“不管你是来干什么的,我告诉你,和我们呆在一起非常危险,尤其是在白天的时候。如果你不能保护好自己,还是快些上路吧,我和罗伯特要歇息了。”

       金发男人全程保持微笑,和罗伯特面无表情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然而那歪向右边的笑在马里奥眼中,无疑成了一种不屑。

    “我说的都是很严肃的事情!你必须得赶紧走,”男孩急得直跺脚,努力搜刮着他能想到的最可怕的威胁,“会有人带着刀子和枪来杀你,趁着你睡觉的时候。跟着我们会丢掉性命的。”

       听到“性命”,金发男人嘴角的笑愈发加深了。他一个大步向前,亲昵的揽上男孩的肩,径直向小木屋的门口走去。

     “我是马尔科,我知道你叫马里奥,罗伯特一路上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诶,我就知道。他和我打小就认识,高中的时候他总抄我的作业,”金发男人不顾男孩在自己的胳膊下挣扎,死死勾着他的脖子,仿佛一株寄生藤蔓。罗伯特沉默的跟在身后,没有阻拦,也没有解释。

     “等等,你要跟我们一起住吗?”眼看着男人从不知什么地方摸出了钥匙,打开了小木屋的门,男孩惊讶于罗伯特对他的信任。

     “马尔科在今后会和我们一起走,”罗伯特觉得眼下需要一个头脑清晰的人出面解释,“他恰好也要去波兰。我们以前一起服的役,所以不用担心,他能照顾好自己。”


       马里奥这才正眼看面前的陌生人,他比罗伯特稍矮一些,头发似是精心打理过,整齐的梳向一边,一根根轮廓分明的金丝在阳光下亮的扎眼。瞳孔的颜色很浅,很难准确说是绿色还是灰色,衬着那略显苍白的皮肤,使他整个人看起来像是被漂白剂漂得褪了色。

     “实在不好意思,罗伯特从来没有跟我提起你,”马里奥稍稍收起敌意,规规矩矩地朝金发男人伸出手。 

       马尔科愣住了,不知所措地盯着那只手,直到罗伯特在旁边拼命地使眼色,他才迟疑的回握,一开始还弄反了手。

     “哈哈,这个人一向这样,他一定还在嫉妒我比他提早一年毕业。。。”金发男人特别用力的甩了甩,再次换来了罗伯特警告的眼神,“我告诉你,在这个地方,我可比他靠谱多了。还记得不,罗伯特?那次出查验的时候,你差点被那个大家伙。。。”

     “早点歇息吧,今天已经耽误不少时间了,明天还要赶路呢,”罗伯特冷淡地打断金发男人即将开始的长篇大论,掀开毯子,示意男孩钻进去。

       男孩不情不愿地脱掉了袜子和外套。马尔科的故事听起来诱人极了,男孩想起从前还在密尔叔叔家的时候,他总是在每个周一偷偷跑到窗边看士兵排成队穿过杨柳山庄的大街,幻想着有一天能拥有一把自己的手枪。在他看来,武器和技能代表着力量,有了足够的力量就再也没有人能伤害他了。所以他总是求着罗伯特教他一些部队里的本事,但蓝眼睛男人甚少提起自己的经历,总是用一句“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打发掉。

 

      “那他今晚在哪里睡呢?”过了一会儿,男孩棕色的脑袋重新从毯子里钻出来,看着站在门边不知道在干什么的金发男人,“我们只有一张毯子。”

      “你们不用管我,睡觉这个事情其实我。。。”

      “我们三个挤一挤吧,”罗伯特下了结论,“马里奥,你快点闭上眼睛。还有你,”他深深的看了一眼马尔科,“今晚和我们一起睡。”

 

       树枝在炉子里吱吱作响,男孩很快便睡熟了,脸颊被炉火照得红彤彤的,像刚熟透的苹果。两个男人在检查完屋子之后,也一左一右地挨着男孩睡下了。屋子里很快只剩下噼啪的燃烧声和偶尔掠过草地的风声。

     

    “别拱了,”罗伯特抬起头,隔着男孩用胳膊肘怼了怼在另一边毯子蠕动的金发男人,“你快把马里奥弄醒了。”

    “你很喜欢这个孩子,是不?”金发男人用胳膊支起半边身子,弄出的动静使马里奥翻了个身,不出意外地收到了罗伯特的眼刀,“嘿,你的上司还比不上一个小男孩重要吗?”他戏谑地勾起一边嘴角,在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回应后,又很迅速地收起笑容。

       他叹了一口气,“你看,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但我有时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瞒着他有什么意义呢?” 他意有所指地望向棕发男孩的睡颜,“你知道他马上会成为我们中的一员,这有什么不好的呢?好吧,我承认我的工作不像你的那么有趣,但我听过的故事一定比你多得多。”

    “那些对于你来说,只是故事罢了,”蓝眼睛男人明显不愿作更多的解释,“别动了,我们睡吧。”

 

       马尔科不情不愿地闭上眼睛,一边思考着束缚住罗伯特的古怪感情,一边祈祷着太阳快点下山,这样他就可以从拥挤的毯子里出来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感觉到有东西在推他的后背。灵敏的感官使他的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警觉地翻过身,进入防御状态。

     “啊,对不起,”马尔科抬起脸,正对上男孩棕色的眼睛,在黑暗中亮得像两颗玻璃球,“我不是有意要吓你的,可以放开我了吗?”

       金发男人这才发现自己正牢牢扣着男孩的双手,手腕部因为用力甚至出现了红痕。

     “咳,不好意思,习惯了习惯了。”他迅速放开男孩,重新把毯子盖好。

     “那个,能给我讲讲你和罗伯特在服役时候的故事吗?”男孩充满期待地看着他,瞳孔中反射出炉火的光,“每次我问他,他都说我太小了。但我马上就十六岁了,已经算是大人了。啊,不对,我们已经走了这么久,十六岁生日应该早就过啦。”

       马里奥朝马尔科的方向挪了挪,额头都快抵上他的鼻尖,“给我讲讲吧,求求你了。”

    “但是现在太晚了,你应该睡觉,不然我想罗伯特可不会高兴,”经过一天的相处,金发男人敏锐的找到了最有效的借口。

    “就是因为他,我才不敢睡呢。看看他身上的那些伤,天哪,我可不敢再让他晚上一个人跑出去,”男孩似是赌气,又往远离罗伯特的方向挪了挪,“反正又不能睡,你就给我讲讲吧,我们小点声,他不会发现的。”

 ————————————————————————————

其他罗伊策见合集或【总目录】


现在最不熟悉对方的就是罗伊策了哈哈~~~

ps大家可以开始在评论猜这篇的背景是什么了,第十章前猜到的可以点一篇番外嘿嘿。(是的我只是想要评论而已



 


评论(1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