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科什么都不知道(中)

上篇:帕科什么都不知道(上)

Summary:听说你想练习德语,我来帮帮你?(又名帕科是一只无辜的小曲奇)

罗伊策,帕歪滴友情向,沙雕水文,预计三章完结。


6,

“看不出来啊,原来你还会用推特,”马塞尔在接水的时候撇了一眼马尔科的手机屏幕。

“我虽然自己不发东西,但一直有密切关注队友们发的动态好吧,毕竟队长的责任就是要。。。”

“你可省省吧,通过其中一个队友的动态来监督其他人还差不多,”金发后卫一屁股坐到羊驼头旁边,伸长了脖子明目张胆的偷窥,“发啥呢?我要抢首赞。。。哎呦,马里奥单人训练照,你不是一天到晚念叨着要低调吗?”

“去英文官推抢赞吧,你要是愿意转发我也不介意。我先去跑圈了,一会儿见~”羊驼头吹了声口哨,大大咧咧地把屏幕在后卫面前一晃,扬首走出了更衣室。

 

马塞尔毫不相信地登陆推特,然后差点把手机扔进马里奥的nutella里。

 

“英文推特账号被队长控制了”的消息像窜起的火花,很快便传遍了全队,唯有西班牙人依然蒙在鼓里。训练场上徒然变得激烈的说小话现象无疑为帕科提供了大量听力练习素材,但他很快发现,队友们大多都把声音压得极低,并且时不时目光警惕地瞥向队长的方向,仿佛他是一只随时会踢人的羊驼。

 

“杰登,你还愿意帮助我练习德语吗,”西班牙人实在不甘心于没有任何进展的语言学习,在一次训练后不好意思地找到年轻的前场,“你上次有答应过我,不过如果你最近比较忙我也可以另外找人。。。”

“啊,我都忘了这事了,实在是不好意思,”卷发少年诚恳地说,“但是最近需要担心的事情实在有些多,其他队友估计也没有什么时间。毕竟为多特的良好形象所奋斗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虽然并没有完全听懂,但西班牙前锋已然从少年热切的语气中,感受到了多特最近似乎在攻克什么难关。他觉得作为一个租借来的新人,很有必要表明自己对俱乐部的端正态度

“如果需要我的帮助,请务必直说,虽然我在这里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和大家一样,会为了全队的利益所奋斗!”

英国少年被西班牙人突然热切的态度感动的一塌糊涂,立即表示会马上把他拉入他们的“核心小组”,并且给他派发重要任务。

 

 

7,

帕科看着群名“多特推特保卫小组”,认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推特是信息传播的命脉,也是全队公众形象的关键。虽然没弄明白危机到底从何而来,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出一份力。

杰登:热烈欢迎新同志的加入!!!

企鹅:欢迎!

马塞尔:欢迎!

菲利普:欢迎!

……….

 帕科惊讶的发现大半个多特队都在群里,不禁感叹其团结的精神。

 

群消息:

因为本人的重大失误,导致多特官方推特出现重大危机,现本人愿尽所有可能进行弥补,遂成立此小组。现有新组员加入,我在这里更新一下任务分配

任务列表:

杰登:传播信息,发展革命队伍

拉尔森:密切关注多特英文推特状况,把所有异常情况汇报给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根据情况严重程度,随时准备联系黑客删除发布内容

马塞尔:把现有任务转交给帕科,继续负责跟进进度

帕科:在允许范围内对队长进行监视

其他组员原地待命

 

收到请回复!

杰登:收到!

马塞尔:收到,请问我之前工作的不够好吗?

企鹅:岂止是不够好,你真的觉得每天用泡泡眼盯着马尔科不会被发现吗?

马塞尔:可是马里奥不一直这么干吗?

拉尔森:马里奥值得讨论吗?(ps收到

杰登:马里奥值得讨论吗?

菲利普:马里奥值得讨论吗?

希茨:马里奥值得讨论吗?

企鹅:大家说的很有道理,何况帕科是新人,不容易引起怀疑。毕竟经常找队长套近乎是非常正常的情况,我觉得学习德语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借口。

帕科:收到!我一定尽我所能完成任务

虽然他完全不知道大家说的怎么就有道理了,也不懂“学德语”怎么就变成“借口”了。

 

8,

深感自己任务艰巨的帕科在第二天就开始了监视。紧张的心情导致他醒的格外早,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训练场。刚换好衣服,他便发现马里奥已经在颠球了,而其他队友还不见踪影。棕发男人微笑着向他点了个头,顺脚把球踢给他。他们俩就这样一边百无聊赖地传球,一边聊起天来。

“你今天好早哦,”西班牙人用英语磕磕巴巴地说,“马尔科怎么没来?”印象中这两个人总是一起出现。

“他呀,还在被窝里躺着呢,我今天醒的早,就先来了,”马里奥稳稳用头接住了帕科传的稍高的球,听到某人的名字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扬,“你最近怎么样,在队里呆的还习惯吗?哦对了,你的德语,我应该开始教你的,打了几场比赛都忘记了。”

“没事没事,”西班牙人不好意思地摆手,“你们忙你们的,我不着急的。”

“哎呀,不要这么客气,我们现在就开始,先来一些生活中常用的词吧,你平时晚餐喜欢点什么?”

 

在接下来的一小时里,马里奥格策成功登顶帕科“最喜欢的德国人”列表。虽然两个人的交流一半靠猜和比划,但这很明显没有妨碍他们发现共同点。他们都喜欢晚餐点匹萨外卖,喝咖啡不加奶和糖,喜欢寿司和坚果,并愿意为Jon Snow献出生命。

 

“老天,我真应该早一点认识你,”西班牙人跳起来给了马里奥一个拥抱,力度大到差点把他撂到地上。

“哇哦,你比看起来重多了,”马里奥摇摇晃晃地把人放下,“我一开始还觉得你太内向了,不想强迫你交流。”

“还不是因为语言问题嘛,这下有你教我,就不是个问题了。我们还是对位呢,太巧了!”

“哈哈哈哈上次我还看到有人评论多特的锋线实在是太矮了。”

“身高不是问题!你看,你只要去做一个冲天的发型,然后把帽子戴上。。。”帕科绕到马里奥背后,企图对他的羽绒服下手

“嘿,要戴你自己戴,”马里奥一边笑一边躲避着撂帽子的手。在一番缠斗后,帕科终于从背后箍住了像泥鳅般挣扎的德国人。

就在这个见证美妙兄弟情的时刻,杰登和马尔科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

 

杰登:“哦,我想这是个意外。”

 

队长的脸色变幻莫测了一会儿,然后,他无比热情地跑到两个队友旁边,无比热情地跟西班牙人say hi,无比热情地把马里奥从帕科胳膊下拽出来,无比热情地勾着他的脖子把他带到了训练场的另一头。

 

【多特推特保卫小组】

杰登:紧急情况!紧急情况!

 

……

 

 

9,

马尔科现在只想缩进自己的小被子里。

人间不值得。

他又受伤了,大概要告别球场一个月,球队的德国杯之旅结束了。

事情还能变得更糟吗?

当然可以。

某西班牙前锋在第二天训练中横穿半个球场向自己男友大喊“Ich liebe dich。”(我爱你)

 

 

“这真的是一场误会,马尔科。他昨天来问我怎么用德语表达对一个人的喜爱,我看他羞羞答答地,还以为他想在情人节给妻子秀一下,”卢卡什苦口婆心地跟在金发男人身后,絮絮叨叨地说了一下午,“谁知道他想表达的是兄弟之间的那种,哎。”

“他羞羞答答的?”马尔科似是捕捉到了重点,回头看向副队,“他怎么羞羞答答了?你跟我详细描述一下。”


————————————————————————————

其他罗伊策见合集或【总目录】


输球型文手就是我了,现实越闹心脑洞越甜。

期待评论!

评论(2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