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科什么都不知道(上)

Summary:听说你想练习德语,我来帮帮你?(又名帕科是一只无辜的小曲奇)

罗伊策,帕歪滴友情向,融合了最近太太们的梗,如果介意的话请私信我,预计三章完结。


弃权声明:人物不属于我,马尔科的英语没那么差。


1,

帕科租借到了多特蒙德,他期待着在这个不熟悉的国度,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当然,在他踢出本色,踢出水平之前,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需要解决:

沟通不顺畅,极其不顺畅。

 

作为一个从小在西班牙长大的孩子,他连英语都说不利索,德语更是简直不要更差。

为了未来能够顺利的参与战术讨论,与新队友们搞好关系,在休息时间聊聊八卦和最近出的新歌,他毅然决然的决定每天学习十个新的德语单词,而单词来源则是自己队友们在训练过程中的闲聊。

 

第一天,他选择了两个自以为很容易的目标:马尔科和马里奥——他们总是没完没了的聊天,每天都能产出大量“学习材料”。

于是,在做拉伸运动的时候,他悄悄挤开了杰登,默默在两个聊得热火朝天的人旁边找了块地。

因为听的过于认真,导致全程忘记换腿,差点被教练逮个正着。

然而,在听了几百个词之后,他今天的学习任务依然没有达到。

 

因为

 

他一句话都没有听懂。

 

西班牙前锋感到了挫败,他在来多特蒙德之前还特意听了一期基础德语的网课,不至于一个词都听不懂吧!

 

为了搞明白自己的学习方法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在训练完成后,他截住了刚换好衣服的桑乔。

 

“我,他们讲话,不会,”帕科磕磕巴巴的跟桑乔比划着。

“没关系,我刚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听多了就好了,”卷发少年一脸轻松的安慰着同伴,队里很多人都多多少少会一点英语,他从来没有觉得语言是个问题。

“我,但是,一个词都,不会,”西班牙人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问题,于是他先是把德语各种句型背了一遍,然后又从一数到了二十,在他开始背各种动词变位时,杰登打断了他。

“这不是学的挺好的吗,我都没有注意这么复杂的语法,”少年拿起衣服准备离开。刚走到门口,他似想起来了什么突然停了下来,“等等,你听的谁讲话?”

“队长和马里奥,”他指了指相邻的两个关着的浴帘。

杰登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那就不是你的问题了,他们说话谁都听不懂。”

“是真的,”克里斯在一旁大叫,“一开始我以为他们说的是除了英语和德语以外的第三语言,还因此对他们肃然起敬。”

“哦天哪,你可千万别因此失掉自信,”拉尔森也附和着,桑乔用英语翻译给了帕科,“我第一次听他们聊天的时候以为自己从没学过德语。”

 

面前的几个人满脸写着你懂的,于是帕科压下心中的好奇,自动把那两个人划为高级交流对象,打算绕过这快大石头,先和别的队友增进友谊。

 

 

 

2,

然而,就在第二天,大石头主动找上了他。

 

帕科竖起耳朵盯着向自己走来的金发男人,紧张的组织各种打招呼的词汇。

“你好,今天天气不错啊,”马尔科露出他的经典歪笑,一巴掌拍在了西班牙人的背上,还十分贴心的用英语重复了一遍。

咬字清晰,发音标准,帕科每一个词都听懂了。

他开始怀疑昨天的一切茫然都是幻觉。

 

等等他是不是跟桑乔呆多了把我当成英国人了。

 

“听说你想要练习德语?”金发男人努力使自己的笑容变得和蔼慈祥。

“呃,是的。”帕科决定把桑乔划入大嘴巴名单里。

“我可以每天陪你练一会儿,多听听学的很快的,你觉得训练间隙怎么样?”

这不就是我本来的计划吗???昨天是谁在说天书的???

“我都可以的,谢谢你。”

“那我们今天就开始吧!”马尔科感觉自己完成了一件队长应该做的事,兴奋地给了新队友一个熊抱。

 

 

训练还没有开始,但马尔科很明显已经迫不及待了,在跑圈的时候,他指着球场外的歪脖子树说:“绿色。”

“绿色,”帕科老老实实的跟着念。

“天空,”他又指了指头顶,“天空是蓝色的。”

“天空是蓝色的。”

“云朵。云朵是白色的。”

到处乱指并嘟嘟囔囔的羊驼很快引起了马里奥的注意。

“马尔科,你在说什么?”

“他想学德语,”金发拍了拍帕科的肩,“我在教他,你有什么建议吗?”

“哦这个很简单,我当年学英语的时候@*#*#……#&#%#%#……@”

“哈哈哈哈好**&……&%……¥……¥%%……”

“是吧,你还记不得*&*(*(()(&*……&……&%¥¥%#”

“(*&……#%#&……#&#&*@*训练*(*&……&%……冰淇淋(**&……&%”

 

帕科看着进入了马里奥模式的马尔科,被迫退出了群聊。

 

十分钟后,训练要开始了。

“啊,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我把对话搞的太难了?”

西班牙人充满敬畏的看着眼前的棕发男人,迟疑的点了点头,这句话他突然又能听懂了。

看着面前人戒备的表情,马里奥开始怀疑是自己最近的严肃脸带来了副作用(“可爱”可不应该是26岁的形容),打算从此对新来的队友友好一些。

 

 

3,

帕科闷闷的走向更衣室,正准备去饮水机那打点水时,一只手递来一个已经灌满水的水瓶。

哦,是那个给予马尔科第三语言功能的男人。

他本来想礼貌的打个哈哈就离开,但面前的人却自顾自的开始说话。

“听说你想学德语?”他说完也用英文复述了一遍,英语发音比马尔科要标准许多。

我现在突然有些不想了。

“呃,呃,其实,不着急的。”西班牙人紧张巴巴的摆手。

“学德语很快的,我每天训练完之后陪你练一会儿,好吗?”棕发男人一只手勾上他的脖子,老天,他好久都没有享受过如此平等的勾肩搭背了。

“行,行吧,”自己的队友一个比一个热情,让他难以拒绝。

“那我们现在就随便聊点什么吧,”马里奥高兴的拍了下掌,“聊点有意思的,你最近在看什么剧?”

“Game of Throne,”帕科实在不知道这个用德语怎么说。

“哦,天哪,那是我最喜欢的英剧,”马里奥顺着用英语回答,“你看到哪了?我保证不给你剧透。”

“我还没补完呢,刚看到sansa姨妈死的那里,”西班牙人很明显被提起了兴趣。

“然后sansa给小指头打掩护,她的智商终于有点上线了。”

“等等sansa干了什么?”

“哦,当我什么都没说。”

 

 

4,

于是这就是马尔科走进更衣室里看到的景象:答应了要和自己练习德语的新队友正用英语和自己的男朋友聊的火热。

他竟一时分不清哪半句更糟。

不过很明显的是,

他一句话都插不上。

原因有二:

他权游只看到了第三季(萝卜都死了这剧还拍什么!),他的英语没有那么流利。

 

于是,他只能尴尬的站在旁边一边听着后面几季的剧透,一边朝男友挤眉弄眼提示自己的存在。

马里奥呢?马里奥当然没有看到。他正讲的眉飞色舞,甚至抓起水瓶当剑对着帕科比划。西班牙人也笑的露出了两排牙齿,与早上的拘谨判若两人。

一颗柠檬树正在马尔科头上生根发芽。

 

他决定把自己的英语水平再好好打磨一下,把之前跳过的语法全部补回来。

 

“这么多年了都凑合过来了,你怎么突然又要学英语了?”皮克一脸不解,现在是什么语言学习热潮吗?

“还不是因为咱队里最近外国友人比较多嘛,”可以,马尔科,非常高大上的理由。

“你说的是帕科?”皮克想了想,“我看他昨天和马里奥聊的挺好的,交流完全没问题嘛。”

这就是问题所在,羊驼的内心在咆哮。

“那你就当我突然想要奋发向上了行了吧,”他企图立即结束这个话题。

皮克注意到了马尔科突然变得急促的语气,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我看问题不在于那个西班牙人。”

“问题在英语本身,英语多有魅力啊,我最爱英语了。”


一周后,当马尔科正在视奸自己男友ins的时候,他收到了主管发来的多特英文官方推特的账号密码。

——————————————————————————————


评论(2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