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缪童话(二)

      Summary:长篇纯AU,cp依然是罗伊策,莱万是大男主不接受反驳。其他剧情拒绝剧透。

      弃权声明: FakeFakeFake,角色不属于我。

      前篇:荒谬童话(一)

——————————————————————————

补个年龄吧,格策十四五岁的样子,莱万大概大学生的年龄

二,

       他们终于赶在第一缕阳光降临前到了翠鸟的山谷。看了好几天的麦田里终于出现了黄和黑以外的颜色,这让马里奥格外的兴奋,他径直跑进一片翠鸟的栖息地,惊的那些蓝色的羽毛呼啦啦的向四处逃窜。罗伯特掏出了他的笛子,在一断断续续的调子里,翠鸟们又重新聚拢起来,在两人头顶盘旋,和天空中的星星一起构成了一幅完美的油画。

 

    “原来真的有蓝色的鸟,”男孩逗弄着一只停在自己肩头的小生命,顺便理了理被喙啄乱了的头发,“我还以为翠鸟的山谷只是一个名称呢,就像密尔叔叔家住的杨柳山庄一样,根本没有柳树。”

    “这里不一样,当生灵选择了它们的栖息地,便再也不能离去。”

    “但是,它们不会飞走吗?我们来的时候,走过了那么多的森林和水塘,它们不会飞到那边去吗?”男孩双手托着翠鸟举过头顶,看着蓝色的生命扑簌着翅膀飞向了黑暗的天空。

    “它们不会,”蓝眼睛男人说罢便不再开口,盯着没有尽头的麦田陷入了沉思。

     

     太阳很快便跳上了地平线,红色的光把麦杆上的绒毛都照的一清二楚。马里奥和罗伯特已经进入了麦田中的一座小木屋里。屋子看起来很牢靠,门上的铜扣光亮如新,四面墙的涂漆也完好的没有一点瑕疵,仿佛经常有人过来打扫的样子。男孩搬了个凳子,推开了西边墙壁上贴近屋顶的一扇窗——屋子里除了门以外唯一与外界相连的开口——使屋子里保持通风。窗子很小,依稀透进来的光线远不足以把里面照亮。他在窗口多停留了一会儿,期望最后看一眼翠鸟在空中遨游的身影,但除了火红一片的天空外,什么都看不到。

      屋子里的气温比外面冷上许多,罗伯特熟练地把整齐排放在壁炉边的榆木树枝塞进壁炉里,用在山谷里捡的打火石点燃了它们,这下亮堂多了,融融的暖意逐渐顺着火光沁入屋子里。升完了火,他又拎着榔头对房子的墙壁敲敲打打,还顺便检查了一下锁扣是否扣好。

   “别忙活了,罗伯特,”圆脸男孩把柜子里的毯子取出来铺在地上,“自己姨妈家的房子还不放心吗?”

   “罗伯特——“ 见男人迟迟没有反应,男孩放下手中的毯子,拉了拉同伴的袖口,“别忙活了,快进到毯子里来,你不冷吗?”

    “我得保证我们的安全,”男人把一颗钉子钉入一块看起来无比牢固的木板,“你先去睡,我马上就来,好吗?”

      马里奥知道继续劝说只是徒劳,他沉默的走到壁炉边上,掀开毯子的一角钻了进去。跳跃的火焰仿佛规律的催眠曲,他很快便觉得眼皮开始打架,但他一直睁着眼睛,像鹰一样看着四处忙活的蓝眼睛男人。

     罗伯特仿佛早就料到了男孩的举动,放下工具迎着男孩的目光走到他身边坐下。

   “明天还要赶路呢,乖一点,睡吧。我就快弄完了。”

   “我不,我要等你,”男孩微微撑起上半身,企图让自己清醒点。

    男人叹了一口气。他完全明白同伴的固执来源于何处。

   “我保证不走到外面去了,好吗?”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然后呢?要不是我起来喝水,那个树丛里的人就要看到你了。你知道密尔叔叔的人不会放过我们的。”

   “上次是我们没有柴火了,这次不一样。。。”

   “没有柴火了就在大白天出去砍吗,你不是一直教我要小心谨慎的吗?”

   火光把马里奥的脸映得通红,本来稠密的睡意也被争吵驱散。

    “我们能不能把这个话题缓一缓,”罗伯特把滑下去的毯子重新给男孩盖好,“总不能每天晚上都这样吵一遍。再说,今天的屋子里有足够的木头,我完全没有出去的必要。睡觉,好吗?”

     “你也得马上睡,你不睡我也不睡,”马里奥知道自己现在一定很像闹脾气的小孩子,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那天离屋子只有不到十米远的黑影依然使他心有余悸,他下定了决心要看着那双蓝眼睛合上再睡。

      罗伯特看了看已经钉了一圈钉子的门框和墙壁,无奈的脱下毛皮夹克和长靴,钻进马里奥为他腾出的空间里。男孩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后马上乖乖躺好,把脖子和手都缩进毯子里,只露出几缕搭在额前的棕发。

      男人为两个人掖好了毯子,最后检查了一下炉子里剩余的树枝,搂着男孩合上了眼睛。

 

      太阳越来越高,然而照不进阳光的小屋却依旧如夜晚般黑暗,男孩已经睡熟了,褐色眉毛下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似是陷入了一个绵长的梦境。

     “安德烈,密尔叔叔,安娜婶婶,卖爆米花的哈森,”男孩小声喃喃着,在这里顿了一会儿,然后接着“安德烈,爸爸妈妈,尤尔根叔叔。。。”

        罗伯特睁开了眼睛,看了一眼被梦境纠缠的男孩,轻手轻脚的起身走到窗边。他从内衬里取出一个环形物体,那形状像是一枚戒指,但上面没有镶嵌任何宝石,反而是繁复的银质花纹占据了大部分位置。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其中嵌着一小片菱形蓝色玻璃。罗伯特小心的用一根树枝把戒指递出窗外,蓝色玻璃中迸发出一道微弱的光亮,向亮的发白的天空中射去。

       “。。。罗伯特,罗伯特,罗伯特,”念完第三次后,梦中的男孩像是完成了任务一样不再出声。

        壁炉里的火还在噼里啪啦的跳着。

        而窗外漆黑一片。

        没有翠鸟,没有麦田,也没有阳光。


其他罗伊策见合集或【总目录】

——————————————————————————————

今天花了一整天把背景设定码完了,感觉搞得太复杂了。

努力下章让歪歪出场,当然莱万依然是男主不接受反驳。

如果觉得文中有些场景很奇怪请再看一眼题目。

另:我不求评论你们也会评论的吧嘤嘤嘤

评论(1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