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童话(三)

    前文:荒谬童话(一)   荒缪童话(二)    

    Summary:长篇冒险AU,cp依然是罗伊策,莱万是大男主不接受反驳。其他剧情拒绝剧透。

      弃权声明: FakeFakeFake,角色不属于我。

——————————————————————————————


      麦田,无尽的麦田,缺了一半的月亮,极不相称的深红色,和其中无比熟悉的脸。

      棕发男孩站在门边,双脚被眼前的景象钉在了土里。

      他们已经离开翠鸟的山谷半个月了。罗伯特在这段时间里一直非常顺从,没有表现出任何冒险的行为。而昨天,马里奥也是确认身边的人睡熟了才合的眼。

 

      月光淅淅沥沥的流下来,昭示着这一切都不是幻象。男孩终于缓过神来,飞奔向那处被血染红的麦田,右手习惯性抽出别在腰间的短刀。

      “罗伯特。。罗伯特,醒醒,罗伯特!”男人的胸口仍在有规律的起伏,男孩的心放下来了一半。他小心的抬起同伴的头,放在自己的膝盖上,捏住男人的脸颊,仔细检查口腔内有没有可能堵住气管血污。他不是第一次面对罗伯特受伤,但这个人从来都对对手的斤两很有把握,绝不会把自己伤的这么重。正当马里奥颤抖的检查肩头的血窟窿时,一直半眯着的蓝眼睛睁开了。

       “马里奥,对不起,我。。。”急促的呼吸牵动了受伤的肋骨,男人剧烈的咳嗽起来。

       “闭嘴,回去你再好好解释,”男孩冰冰冷地说,但颤巍摸索着的手却出卖了他。鹿皮夹克被划了好几道口子,树叶形状的胸针也掉了下来。马里奥撕开已经破碎不堪的布料,却被血肉模糊的胸口惊得不敢下手。

       “肋骨和肩胛骨应该是断了,其他地方都还好,”男人活动了一下手臂,肩部的骨头发出了卡擦一声,吓的男孩猛的扶住他的那半边身子,“别紧张,我应该还能走。你能扶我起来吗?”

       男孩这才如梦初醒的点了点头,“我们得回去,现在就回去,有得是时间跟你算账。”

       他轻轻的撑起住男人的背,努力不碰到到受伤的部位。马里奥从来没有如此痛恨过自己的身高。不论是驾着还是半抱着,高出他一头的罗伯特都不得不弯下身来借力,从而牵动受伤的肋骨。

      最后,马里奥把罗伯特翻了过来,让他的背靠着自己的背,然后弓着身子半拖半拽地弄回了小木屋里。

 

 

    “你可以解释了,”棕发男孩盘腿坐在壁炉前,抱着手臂看着眼前被绷带缠成木乃伊的男人。

    “麦子遮挡了我的一部分视线,有个人从后面用棍子撂倒了我,摔断了骨头”罗伯特盯着地毯上的一朵黄色的小花,面无表情的说。

    “我检查过了,地上没有长棍,也没有任何一种刀和枪,但这都不是我关心的。你为什么要出去,在白天,一个人?”

    “我夺走了其中一把手枪,后来他们可能觉得没有胜算,就带着武器逃跑了,”罗伯特依然不直视男孩的眼睛,盯着别处仿佛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手枪里已经没有子弹了,我把它埋了起来,这样后面的追兵就不会发现行踪。”

    “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罗伯特,”男孩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蓝眼睛男人,“别想着糊弄过去,在你伤好之前,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来讨论这个问题。”

    “这种有很多遮挡物的环境下要格外注意身后,还有你不该在没有检查周围的情况下直接跑向我,把受伤的人放在显眼的地方很可能是敌方的陷阱,还有检查伤口应该先。。。”

     “又来了,又来了,”男孩不耐烦的在地毯上跺脚,“不要把你的每次受伤都变成我的格斗说教课!况且我能看的比你清楚。罗伯特,这事过不去。我再问一遍,你为什么一个人在白天跑出去。”

     “有五个人向屋子走来,”男人不情愿的开口。

     “然后呢?”

     “他们的脸被黑色的头巾包着,不像一般的过路人,而且其中两个人身上还别着枪。”

       男人顿了顿,伸手去够旁白桌上的杯子。男孩把他按回了毯子里,一把抓起水杯,另一只手托起男人的下巴作势要狠狠的灌下去,却最终在嘴边放缓了动作。

       “我感觉他们应该发现了我们,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一点,”就着男孩的手喝了几口水后,男人继续说道,“所以我就。。。”

       “你就一声不吭出去了,并且自信能打赢五个人,其中两个还带着枪?”男孩不由自主的拔高了音量,“就算你懂得一些格斗的技巧,但我敢打赌你在服兵役期间没有上过战场,更没有杀过人,更何况对面还是五个人呢。你怎么能够,怎么能够不告诉我就自己跑出去。。。”

      小木屋外寂静一片,打斗留下的痕迹被周围的麦子遮的严严实实。男孩质问的声音带上了哭腔,他想起了一路上处理过的那些伤口,脑海里不断出现最坏的假设。如果罗伯特没有躲过其中一枚子弹,如果胸口的伤再深一点。。。而他的眼睛还看不清楚。

      啊,眼睛,想到这,愧疚和愤怒像涨潮的海水一样向男孩袭来。   

   “我就不该睡着,为什么我就无法注意到周围的异样呢,”男孩努力压住一抽一抽的啜泣声,但眼眶却不自觉的红了,“你又受伤了。。呼哧。。还有你的眼睛。。。。你就不应该把我从密尔叔叔那里救下来,反正没有人相信我,被打死了也不会怎么样。。。”

     “嘘,”蓝眼睛男人用没受伤那只手臂,把拼命憋眼泪的男孩揽进怀里,轻轻地揉着他的背,“都过去了,那些都过去了,我一直相信你呀,我知道我们马里奥决不会偷东西的,”他的声音温柔了许多,“来,擦把脸,我们睡觉好吗?”

       男孩小声呜咽着,牙齿死死咬着罗伯特只剩半边的衣领,就是不肯抬起头来。

     “马里奥?我保证以后干什么事之前都跟你说一声,不要生气了,好吗?等到了姨妈的宅子那,我们还要一起回去找安德烈呢。”

       “我现在就要回去,”马里奥突然挣脱了罗伯特的怀抱,站了起来,“他们得付出代价,那群没有心的人!戒指,追兵,谁知道他们还能干出什么事来!我得回去,现在,起码得抓住逃跑的那五个人。我要把他们全身的骨头折断,我还要。。。”

        “马里奥,你不能去,你不会去的,”男人靠着壁炉坐了起来。看着被恨意吞噬掉理智的男孩,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仇恨就像一团火,即使它指向的前路明亮的刺眼,那飘摇的红舌终究会把人蚕食得只剩渣滓。但罗伯特实在找不到其他替代品,能让眼前的人充满超越这个年龄的勇气,和一直走下去的决心。

        “他们不会让你活下来的,你知道这一点,”罗伯特牵起男孩的手,在模糊的视线中,对上他那双棕色眼睛。

      “做我一辈子的眼睛,你答应过的,现在却要食言吗?”

       男人的声音如大海般平静,但男孩却被其中的力量抽去了所有筋骨,一下子跌坐在地上。 一阵沉默后,他仿佛又恢复了往常充满活力的样子,拿起门边的镰刀,出门砍些干掉的麦秆充当白天的柴火。

      

      夜色逐渐加深,云层像老旧的棉絮,被人揉起来又分开。

      罗伯特看着远方的夜色,沉默地蹙起了眉毛,冷静的蓝眼睛被担忧填满,还夹杂着一丝道不明的恐惧。

 

      其他罗伊策见合集或【总目录】

——————————————————————————————

今天又是被莱万哥哥迷倒的一天,歪歪还没出来但有人在乎吗

下章保证让罗伊策见面!

最近更得超勤快大家是不是要多留几条评论~~~~

评论(2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