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策】五次罗伊斯着手解决马里奥的睡眠习惯,一次他终于得以根治(六完结)

       简介:马里奥有非常糟糕的睡眠习惯,包括:疯狂翻滚,抢被子,抱住床上的所有物体(包括某只不愿透露姓名的羊驼先生),睡对角线。他的室友打算终止这些毛病。

       分级:PG-13

       字数:3k

       弃权声明:以下角色剧情和现实无关,故事是我的,生活是他们自己的。

 前文:【1&2】  【3】  【4】  【5】        【总目录】                                  

————————————————————————————


+1

 

 “洗手间二楼右转,旁边是你们的房间,烘干机在书房,阳台上有三盆仙人掌别踩到了。”

 “知道了,罗伯特。我们又不是没来过你家,不用跟介绍样板房似的。”马里奥踢掉运动鞋,随便在鞋柜里抽出两双棉拖给自己和身边的羊驼。“等等,你把烘干机放在书房?”

 “洗手间有必要留出足够的空间。”莱万一边接过马尔科手中的行李箱,一边用眼角审视着面前的两个人。

 

     他感觉到一定发生了什么。比如,他只看到了一个行李箱。再比如马尔科的手从勾着小圆脸的肩膀变成了搂着腰,还时不时捏一把。但这说不定只是这两个“好朋友”又一种表达“友谊”的新方式,如果所有搂搂抱抱拉拉扯扯都算作关系更进一步的证据的话,他俩怕是已经结婚两个月了。

 

  “还有,”莱万决定来一次大胆的尝试。“洗手间只能同时有一个人进入,厨房只能用来烹饪食物,也就是说你俩失去了踏入厨房的资格。托马斯住在书房旁边的房间,但他现在去公园遛狗了。如果你们违反了如上规定,我就立刻拨通他的号码,然后把手机黏在你们的耳朵上。明白了吗?”

  “书房旁边不就是你的房间吗?”羊驼敏锐的捕捉到了后半句,并且自动忽略了前半句试探般的暗示。

  “你是认真的吗?”马里奥自动忽视了第二条规定,打开莱万家的冰箱开始觅食。“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去年夏天就在一起了,马茨和曼努也一样。如果你还没有发现,那只能说明你的观察能力还停留在幼儿园阶段。”

  “事实上,我并没有发现。”

 “事实上,我们今年十月才在一起。”

 “事实上,多特全是单身狗的优良队风是吸引我转会的真正原因。”

 “事实上,马茨和曼努也是今年才刚刚正式在一起。”

 


       刚找到一罐焦糖冰淇淋的马里奥僵在了冰箱旁边,他努力把突然涌进脑子里的一万个槽点排成队。

      马尔科草吃多了怎么这点脑子都没有等等马茨和曼努不是已经领证了吗他们对友情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老天,多特这家俱乐部有什么神奇诅咒吗?”小圆脸缓过劲来,泄愤似的挖了一勺焦糖冰淇淋塞进嘴里。“所有人都喜欢先事实结婚,再确认关系?”

    “这不能怪我,每次我在努力制造表白气氛的时候,话题就被托马斯带的找不着了。”

 


    “那你是什么原因,马尔科?” 马里奥用舌头把冰淇淋在口腔里搅来搅去,这让他像为冬眠储存食物的仓鼠,很好捏的样子。

       于是莱万看着马尔科突兀的从沙发上站起来,径直走向厨房,两只爪子精准命中了小圆脸的腮帮子。

    “啊呀好冰,sunny我错了。冰淇淋抹脸可以别动我的发型啊啊啊啊啊。Sunneeeeeeeeeeee~~”

  


 “冰箱里的啤酒一人一瓶,快去拿。”

 “你要用啤酒给我洗头吗?”

 “不,我要为你们的友情干杯。”

 

 

    “所以你们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门口?”

     “呃,这个,说来话长。”

     

       马尔科终于完成了他的表白,并且“毫无悬念”的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他俩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错过了超市最后一天营业。冰箱里所有的存货只有两瓶可乐了,要知道,马尔科式表白包括床上和床下的各种运动,非常消耗能量。

 

      羊驼先生表示没有关系,他的Sunny已经和德国大猪蹄子一起加入了圣诞套餐。

 

      但是竹鼠张牙舞爪的抗议使他不得不答应出去觅食。

 

   “马尔科你现在立刻马上叫个外卖”,马里奥半闭着眼睛,团在被子里含糊的哼唧着,棕色的眼睛透过睫毛看向自己的男友。

   “总有一天我要把你眼睛上那两把小刷子剃掉,sunny。”金发男人小心拨开怀中人挡在额前的头毛,小指颇有意味的划过少年的眼睑。“你不该拥有这种强大的武器,这不公平。”

  “你办不到的。”

  “我当然办得到,床头柜上就有剃须刀。”

  “你舍不得,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但我舍得。”

  “你到底叫不叫外卖。”

  “你得先起床。”

      棕发少年翻了个身,企图用被子画出一条分界线来隔开被子里另一坨生物。他成功了,如果忽视他们在被单下像海藻一样缠在一起的腿和不断向前拱的羊驼头的话。

       马尔科随便从衣柜里抽出了一堆衣物,像套麻袋一样把晕晕乎乎的竹鼠用羽绒服,毛衣,围巾裹了起来。因为那该死的4厘米,只露出眼睛和脚裸的小圆脸在自己的衣服里看起来像一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惹人犯罪的那种。

     然后呢?

     然后这块巧克力被强行塞进羊驼的轿车后座,运到了波兰人的家门口。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外卖?”小圆脸指着面前的波兰人,怒气冲冲的打断马尔科‘我和马里奥打了一整天FIFA并且他因为一次都没赢而闹脾气’的长篇演讲。

  “上帝啊,马上是圣诞节了。你知道的,连24小时便利店都会关门,还指望什么外卖。”

  “你应该早一些做好准备。”

  “是谁最后一天才想起来去超市?再说莱万家的冰淇淋不好吃吗?”

  “原来你还记得我们今天本来要干啥。我设了十个闹钟是为了什么?马尔科,问你呢。”

  “你有那要命的睫毛,还不穿衣服。”

  “所以这就成为我的错了?天知道你们家连润滑油都没有!”

  “我找到了冰箱里的奶油蛋糕。”

  “我买的。”

  “我出的钱。”

  “我拎回来的!早知道就应该在路上吃掉,而不是用来。。。。”

 

   “用来干什么?”坐在沙发角落一言不发的莱万终止了争执,蔚蓝如海水的眼睛里燃起了极不相称的绿光。

      羊驼和竹鼠面面相觑。但安静只持续了一刻,他们很快达成一致这个波兰人现在无关紧要,于是便继续进行关于蛋糕正确用法的讨论,其中包括小圆脸不断被骚扰的腰部和羊驼不断被拍开的手。

      这场辩论过于水深火热,以至于没有人意识到钥匙的开门声。

 


   “罗伯特居然没有给我打电话告诉你俩来了,啊四个人正好,开以开局了。”

   

   “我们累了。”

   “我们先回房间睡会儿。”

   “你们不是来我家吃饭的吗?边打牌边吃能提高食欲。”

   “我突然不饿了,你呢,马尔科。。”

   “我也是,我们上楼了。祝你们幸福。”

 

      楼上房间的门哐当一下关上。

      托马斯决定用Robet和Lewy代替刚刚退出战局的二位,莱万正努力阻止他把两只柯基抱上牌桌。

 


      十分钟后门又哐当一下打开,门缝里伸出一只羊驼头,他的发胶很明显被某种啮齿类生物抓挠过,乱的像院子里的杂草。

 

   “呃,罗伯特,请问你有没有。。。”他小心的保持房门张开角度,好让外面的人只能看到他的脸。

   “我就知道你会后悔的不过现在你的位置已经没有了你错过了羊头牌的圣诞新玩法我告诉你这是限量版的在哪都买不到仅此一副。。。”

   “接着,”莱万从上衣外套里掏出一包套套和一管润滑油,抛给了一脸尴尬的羊驼。“把门锁好,洗手间不在房间里,出来记得把衣服穿上。”

   “你随身带着这些?”马里奥的声音透过门缝传了出来,但他的男友已经一把关上了门。


 

    “喂,阿姨你好。我是马里奥的队友马尔科,对对,总是给Sunny打电话的那个。啊,对,您说的对,没有人应该吐Sunny做的饼,我下次注意,一定注意。哦对了阿姨,是这样的,马里奥感冒了,他现在下不来床,可能要晚几天回去。不用不用,您不用来看他,我保证在圣诞之前把他送回去,那时候他应该好多了。好好,不麻烦,诶,好,阿姨再见。”

 


     病患名称:马里奥格策

     病名:使室友失眠综合征

     症状:睡对角线,起床气,疯狂翻滚,把所有不是被子的物体推下床,喜欢用光滑的皮肤触碰室友,会发出哼唧声。

     诊断结果:缺个男友。

     备注:他必须得是马尔科罗伊斯。

 

—————————————————————————————

END

更多罗伊策见合集或【总目录】

继续球评论。

这篇专业沙雕文终于写完了,一点睡觉的破事逼逼了1w字。

可以开始填之前码的无数大纲了。。。

评论(1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