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策】琐碎晴空(上)

长篇,他们的爱情故事,有些现实情节会给剧情需要让位,大体还是滚时间线。

五天一更,尽量不断。

字数:4k

想要评论噫呜呜噫~~~


弃权声明:以下内容与现实无关,故事是我的,生活是他们的。


Mario POV

      十二月下旬,雪下的断断续续的,像从被芯里撒出来的棉絮。

      多特蒙德丢掉了圣诞节前最后一场比赛。更衣室里的气氛粘稠而压抑,上半程赛季没有达到预期,而这场失败来的格外不是时候,所有人都希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迎接新的一年。

       马里奥已经把自己收拾干净了,胡乱把凳子上散落的毛巾,剃须刀往包里塞着,烦躁的想着接下来要面对的克洛普长达两小时的战术演讲。他们的教练就喜欢搞这个,在他累得只想在床上和奶油蛋糕撕磨的时候总结比赛,无论输赢。

 

       当然,输掉最后放假前最后一场比赛显然更糟糕。两个小时后,克洛普已然迷失在无数的“再给我一分钟”循环里。马里奥用余光瞥见领队已经在门口多次往里张望,想必大巴早已经等在球场外了,而他们还被迫卡在这个愚蠢的更衣室里。

 

     “三周后他又得讲一遍一模一样的话”马尔科一边拨弄着脚下并不存在的球,一边小声抱怨着。“我搞不懂现在听这个的意义”

     “你要是再多呆两个赛季就会习惯他的风格了。”马里奥无所谓的回应着。他看到队长朝他们这边看了过来,他拉了一下羊驼头的袖子,让他暂时闭上嘴。

     “我觉得我们踢的没有那么糟糕。”三十秒过后,金发男人再次开口。

     “别老想着比赛了,我们还有下半程不是吗?还不如想想晚上的聚会上有什么吃的。”

     “你觉得我们还有聚会?等会儿教练一个电话打给。。”

     “别犯傻了马尔科,你知道多特的传统不是教练一个电话能够取消的。”

 


       两个人没完没了的窃窃私语终于引起了克洛普的注意,他拔高了一个音调,运动鞋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说的就是你,马尔科。上半场结束前多么美妙的一次机会,你已经不是刚进德甲的毛小子了,应该知道怎么把球送进球网而不是打在门柱上。”

        教练话语中的意味明显,与其说是纠正战术,更像是单纯惩罚年轻前锋的不专心。

       马里奥看着身边金发男孩瞳孔骤然缩紧,哦老天,又来了。

     “这根本不是我们的错,教练。”谢天谢地他还记得用敬语。“我们在90分钟内制造了多少机会,都是那该死的运。。。”

     “马尔科你给我把嘴闭上!”

       马里奥很适时的打了个喷嚏,夸张的把外套裹的紧了些,很快把克洛普的注意吸引过来。

     “教练,我和马尔科向您道歉,我们不应该在这么重要的时刻走神。”

       马里奥无比熟练的摆出他的经典笑容,嘴角上扬,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用最无辜的眼神直勾勾的看进着青年教练的眼睛里,说完还咳嗽了两声。在少年时代他曾多次嫌弃自己的面部线条不像同伴们那样硬朗,但现在,显然他已经掌握了如何用自己的外表获得想要的一切。

       克洛普聚拢的眉峰瞬间柔和了起来,马里奥敢打包票,如果不是碍于好不容易塑造起来的紧张气氛,亲爱的教练会马上对他的苹果肌下手。

     “好吧,好吧。下次注意。”中年教练还是绷着脸,但逐渐放缓的语气已经说明他不再生气了。“今天先到这里,大家赶紧上车,别到时候过节回家一个个都冻病了。”

 

       队员们很快便被教练像赶鸭子一样赶出了更衣室。棕发少年把围巾稍稍裹紧了些,坐在了大巴靠后的位置。他随手把包往腿边一扔,摘下耳机等着他的同伴。然而马尔科上车后径直走向了最后一排,对不断扯袖子的小圆脸视而不见。

 

    “马茨,来坐,你说要给我分享歌单来着?”小圆脸用完全没有必要的音量呼唤最后上车的黑发青年,并狠狠拍了拍身边的座位。

       意味深长的瞟了一眼马尔科的位置,马茨无比坦然的坐了下来,顺手拿起他一边的耳机塞到身边人的耳朵里。

   “来吧,我承诺过要拯救一番你的音乐品味。”他借着调整耳机的功夫凑近矮了一截的少年,“小两口又吵架了?”

     棕发少年瞪了他一眼:“总有一天我要给你剃个光头。”

   “可以,说不定还能使我的头小一圈。”

   “到时候没有女孩会看得上你。”

   “哦,当然,女孩们更喜欢小个子圆脸。”

      马里奥猛的扯下压在黑色卷发下的耳机,作势要把它扯成两半。年轻的后卫疼的嗷了一声,轻轻拍开他的手,一边揉着被耳机线刮红的耳朵,一边把脑袋凑到炸毛队友的耳边。

   “他只是嫉妒你是教练的最爱。”

 


       马里奥转过身,从座位的夹缝中检查坐在后座的好友,黑色的兜帽遮住了眼睛和大部分的脸,只留下几缕金发荡在额前,白色的耳机线随着汽车的颠簸晃荡着。他的头一点一点的,但马里奥知道他没睡着。开玩笑,马尔科睡着了才不会这么安静。

       从更衣室出来他就发现了好友的不对劲,和谁都不搭腔,队友缓和气氛的梗也不接。真是见了鬼了,马里奥在心里小声抱怨。他能理解克洛普汹涌而来的父爱造成了对他俩的“差别对待”,但上天可鉴,他这是在收拾马尔科自己整出来的烂摊子。

       说起他们的教练大人,外冷内热的暖水瓶属性简直暴露的不能更明显,浑蛋马尔科却从来不知道好好利用,这都第几次了,他总得跟在屁股后面处理他那倔强性子带来的一系列破坏。

        Fuck,马里奥越想越觉得后面那位突如其来的脾气简直毫无道理,现在只想拎起那只羊驼把他的毛拔光。

 

 

 

Marco POV

 

       马尔科把车停在两条街外,向公寓楼走去。大雪给多特蒙德街道上每栋建筑物都撒上了一层白色糖霜,在夜色下像马里奥最爱的奶油蛋糕。马尔科懊恼的把头发抓的乱七八糟,他脑子里的各类神经调节激素在今天过分活跃,还经历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宴会。

       他讨厌任何形式的宴会。

       呵,多特蒙德的完美氛围。

 

      他特意坐在马里奥的斜对面,保持不用对视的距离,又不显得刻意疏远,然后便看着圆脸队友不断走到自己身边的坚果盘里拿榛子。上帝可鉴,上次莱万送了他一箱坚果做为他的生日礼物时,他直接转手把整箱给了马尔科,美名曰补给你三天前的生日。他低下头,假装对自己的手机型号非常感兴趣,一边违心的祝马里奥在party上玩的愉快。

       但这都不是最糟的,在他‘不用了,谢谢你,要开车’礼貌三连拒绝了企图把一整瓶啤酒倒进他的喉咙的好队长后,他看到黑发后卫一个滑步踩上了桌子,手里的酒洒了一半到椒盐饼上。


      “各位,我要说一句话。“

      马里奥会为了那些椒盐饼杀人。

      “这个不太好但还凑合的上半程结束了,去他妈的足球。”

      现在他又多了一个理由。

     “不过我们有非常棒的球员们,我们的未来也必将是光明的。。。”

     他打算自己动手了。

     “在万圣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为多特双子星干杯!”

      啥玩意?


      下一秒,他发现自己四肢被悬空架起,一张张队友的脸在眼前晃来晃去,几只不知道来自哪具躯体的手开始在他身上各处摸来摸去,还黏黏糊糊的。哦天哪,是奶油,他早该想到那个看起来就腻的要死的奶油蛋糕就不是用来吃的。他把头瞥向另一边,很明显小圆脸也得到了同样的待遇,然而他没有像自己一样蹬腿蹬胳膊,任由波兰前锋往领子里灌奶油,像一条死鱼。

     

      他突然就有点生气,如果不算上之前那些别扭

     

      除了马尔科自己以外,大家喝的都有点多,抹着抹着就一起趴到了地上。小圆脸像跳进了奶油里的猫,原本柔软的棕发粘成一撮一撮的,歪向各个方向。他知道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努力从滑腻腻的地上坐起来,想要伸手拉一把同病相怜的队友,然后便看到企鹅和莱万一起半扶半抱起醉醺醺的马里奥。

 

     有些人就是不需要担心开车问题。

    

     马尔科拿起椅子上的连帽衫遮掩住头上那坨发胶奶油混合物,径直走出了大堂。

 

      街道转角处的冰淇淋店竟然在这个点还开着,马尔科像往常一样在柜台间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了开心果味。他一边两只手轮流拿着冰淇淋,一边用舌头清扫着落上去的雪。在冬天吃一切冷饮都不用担心融化,想吃多久吃多久,某个人跟他说起过这个季节“最大的优点“。哦,那该死的两个酒窝又占据了他的脑子。他总是那样笑,在舔巧克力冰淇淋的时候,赢了比赛庆祝的时候,面对媒体杂七杂八采访的时候,还有在教练面前打圆场的时候,该死的,帮他打圆场。而他还分不清楚这些笑的区别,它们总该有点区别,不是吗?

 

       他企图让冰凉覆盖每一个感官,把自己丢进南极的冰窟里寻求冷静。然而直到他走进公寓的大门,都没起什么作用。

       上帝啊,再过一个礼拜,就是新年了,他应该向见到每一个人微笑。他明天就得回父母那里,自己过去或者被两个姐姐强行塞进车里,直到圣诞结束他都呆在那儿。这时候他倒是有点感谢他们输掉了比赛,起码他有理由把自己在房间里关上一整天。马尔科一边把他的紧身毛衣和黑色牛仔裤们塞进行李箱里,一边打开了snapchat,他跳过DFB多特和门兴群里的群魔乱舞,径直点开了他们三个群聊的对话框。

      Mario “@Marco你在吗?”[ 00:30 ]

      Mario “你快点理我。”   

      Mario “你应该早到家了”[00: 31]

      Mario “在收拾箱子?”

      Andre “你俩不是一起去的晚宴吗?”[00: 34]

      Andre “他难道没在你家一边清空冰箱一边打FIFA?”

      Mario “@Marco”       

      Mario “@Marco”

    

      他一边感叹安德烈今晚异常的安静,一边点开私聊。

 

      Sunny “看到别人的消息要记得回,成年人。”         [00: 40]

 

      Sunny “希望你知道酒店的员工宿舍可以蹭淋浴间。”  [01: 05]

       他不知道,他在洗手台倒腾了半个小时才把自己收拾得像个人样。

      Marco “他们每年都这么搞?每年都是你?”

      Sunny “没有固定的人啦。我年纪小嘛,你今年又刚来。”

      Sunny “本来我们可以跟教练说一声然后溜掉的,如果你不喜欢这些。”

      Sunny “我想提醒你来着,你没理我。”

        

      Marco “怎么溜掉,还用下午的法子?蹭员工淋浴间也是那个法子?”[01: 43]

      你到底对多少人那样笑过。

      Sunny “什么法子?” [01: 44]

      Marco “别总盯着手机,网瘾少年。”

      Sunny “我回家后还会听到一万次这句话,成年人。”

      Sunny “我下午可是在帮你”

      Sunny “嫉妒我的天赋?”

      Sunny “歪嘴的万人迷“  

      Sunny “你永远也学不会”

       他的拇指突然没法好好打字了,大概是被冻僵了。

       的确,他永远都学不会,学不会控制情绪,学不会永远快乐。

       他在嫉妒吗?因为自己的好友永远知道如何让太阳从盘根错节的树枝间照射进来,因为大黑狗从来不会关顾他的大脑?

 

      Sunny “马尔科”[01:57]

      Sunny “你咋跑了???”

      Sunny “我跟罗伯特他们说过今年别弄了。”

      Sunny “不过我们明年可以报复回去!”

      Sunny “你买榴莲味的都可以” 

      

      

        Sunny “你知道他们就那样”[02: 14]

        Sunny “你不会对奶油过敏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一定认为我生气了。

        Sunny “我代他们道歉” [02:20]

        他以为我在生他们的气。

        Sunny “马尔科?”

        Sunny “我知道你没睡。”

        哦,你又知道了。

        Marco “我没计较,晚安。”[02:23]

 

       第二天早上八点,马尔科被震耳欲聋的call me maybe 叫醒了,他捡起被自己踹下床的手机,一张太阳好大脸出现在了屏幕上。

     “马尔科?”

     “是我。你现在难道不应该在飞机上?”别问他怎么知道的,如果你有两个每日三餐都要拍照发到群里的好友。

     “晚点了,其实,我只是来祝你。。。”

     “新年快乐太早了,圣诞也还有一周。”

     “呃,但是作为你的朋友,我应该提前。。。”

     “代我向Sunny道谢。谢谢他的关心,也谢谢你帮忙传话。回头见,我的朋友。”马尔科极其礼貌的挂断了电话。

       马里奥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对头,这是他“确认马尔科存活”的方式。

       时间长了,这早已成为他们心照不宣的约定。


       接完电话,这事翻篇,一切如常。


       即使安德烈的开场白总是和他的眉毛一样尴尬,也总是很好用。

 

  ——————————————————————————————

tbc

更多罗伊策见合集或【总目录】

去删大纲了,不然到他俩退役这文都完结不了。

再一次想要评论噫呜呜噫~~~


评论(2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