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策】柏拉图式友情(下)

      我自己一边写一边哈哈哈哈哈哈

      Summary:恋爱天才马尔科,单纯善良马里奥。时间线是马里奥和莱万都转去拜仁后的某个国际比赛日。

      前篇请看【罗伊策】柏拉图式友情(上),上下联系紧密。

     弃权声明:以下内容和现实无关,故事是我的,生活是他们的。   

     字数:5k   

 ——————————————————————————————       

       看着Sunny笑弯了的眼睛和圆圆的小酒窝,马尔科张了张嘴,终究没有找出什么反驳的理由。他眼睁睁的看着洗的干干净净的马里奥脱掉围在腰上的浴巾,光着身子,钻进了离自己两米开外的被窝里。

         

      羊驼先生也在被子里躺好,但睡意迟迟不肯关顾。他盯着天花板上一只蜘蛛的尸体,觉得酒店的羽绒被一点也不暖和。过了一个小时,确认裹成球的一小坨马里奥已经不再动了,羊驼轻手轻脚的下床走到洗手间关上门。

    “安德烈,帮我想想办法。这一切不应该是这样的。“

    “唔,”对面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你他妈谁啊。”

    “我是马尔科,”冷空气使羊驼吸了吸鼻子,听起来更委屈了,“马里奥肯定生气了,我最近没有偷吃巧克力,也没有没收他的冰淇淋。”

     “快去睡觉,明天还有比赛,你想拉个人一起挨训可别找我。“

     “我睡不着,”马尔科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这张脸怎么看怎么完美,马里奥咋就不喜欢呢。“你陪我说会儿话。”

    

      "这都几点了,安德烈!" 熟悉的怒吼声渐渐逼近听筒,“谈情说爱去厕所!”

  

     “你最好快一点,”被贝尼完全吼醒的安德烈光脚坐在马桶上,“这大晚上的,你背着马里奥和我孤男孤男在厕所聊天,不合适吧。” 

     “他睡着了,这能怪我吗,”想到惹得自己心烦意乱的罪魁祸首正在被窝里睡的正香,马尔科烦躁的撕着牙具的包装纸,“一天了,他都没怎么理我。啊也不是,是一直有理我,但是和原来不太一样,他一定是生气了。”

    “你就是嫌他不黏你了,”青年皱了皱眉白眉毛,“这样吧,马尔科,我给你支个好使的招,但得算你欠我一个人情。“

    “等下,我去给马里奥盖下被子,”卧室里传来哐啷一声,羊驼条件反射的朝床边走去,然而小圆脸整个儿都好好的裹在被子里,像冬天的雪团子。

    “得了,一会儿Snapchat发你,我要睡觉了。”

 


     Andre to Mario:我受不了了,你们俩赶紧给我搞上。[01: 30]

     Mario to Andre:他已经在醒悟边缘了!我刚刚听到他在厕所给别人打电话,他认识到我对现有关系有所不满。

 

       安德烈此时想把手机扔进马桶里,那个人到现在还认为你生气的原因全部和食物有关,这种人找谁和他说理去。

 

      Andre to Marco:马尔科,你明天天一亮就跟马里奥表白,我保证他会答应你。[01: 37]

 

    

       羊驼带着充满血丝的眼睛走上了赛场,并且在握手时成功赢得马蓬蓬充满关切的目光。

       情场不顺使马尔科觉得人间不值得,他带着这种超然情绪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在他给马里奥送了一个助攻后,一边在心里吹起了口哨一边跑过去打算来一个撞背加拥抱,但是小圆脸已经举起了双手。

      不甘心的羊驼在击掌后强行抱住了明显没准备好的马里奥,并顺手揉了揉汗湿的毛头。

   


       他们赢得了这场比赛,虽然只是友谊赛,但也是一只队伍配合默契的见证。然而进球功臣此时正闷闷不乐的坐在更衣室的板凳上,皱着脸向队友嘟囔着什么。

     “我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有这么迟钝的人。”

       “他真的什么表示都没有?”托尼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盯着某间浴帘。

       “呃,我今天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他站在我床边,”小圆脸挠了挠头,“张着嘴啥都不说,像是脑子里卡核桃了。”

       “我想他需要一些‘燃料’。”

       “我不会在大庭广众下亲你的脸蛋,托尼,”他认真的盯着队友,仿佛在回答教练的训话。

       “哦,不用,我有让你们在一起还能保证我活着的法子。”

         

         马尔科冲完凉出来,发现小圆脸和金发中场并肩走向大巴的背影,他落寞的转身。

     “安德烈,帮我在后排占个位置。”

       

       

       晚上,整个队的人都收到了来自托尼“好不容易聚一次,来耍吗”的邀请。虽然名义上今晚仍然有宵禁,但一场大胜后一切规定都会相对宽松些。十点过后,一行人蹑手蹑脚的来到约定好的三楼小露台。  

       托尼背对着门站在长腿凳上,像准备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如果忽略脚下的十箱啤酒。

     

     “我们今天来玩‘我干过’,每个人轮流说一件自己做过的事情,如果在场有另一个人也做过,就算输了,”金发青年用蓝眼睛俯视着下面的队友们,“这个游戏有助于增加了解度,促进队友的情谊。。。”

     “哈哈哈哈托尼你是认真的吗我们这些人都好到能穿同一条内裤了有什么好促进的,”一个满脸褶子的卷毛跳上了长凳,和金发中场平起平坐,“等下,规则是什么??”

       “今天只打了一场友谊赛,”大眼睛青年自动忽视了跳上跳下的巴伐利亚人,面无表情的说,“我不觉得教练会允许我们喝酒。”

       “谁说一定要喝酒了?你还可以选择抱着一个人做十个蹲起,或者让一个人坐你背上做俯卧撑。”

       “或者干脆别输,”金发门将似笑非笑,仿佛已经胜券在握。

       

      刚开始,游戏进行的非常顺利,大家讲的事情还不算离谱,诸如拉姆的‘带上学生证假扮低年级学生’,还有小猪的“在掏鸟蛋的时候掉下来砸中了一只金毛犬,”都是别人没有能力做出来的事。

       轮到马尔科的时候,他说出了把润滑油当成沙拉酱涂在面包上的经历,然后看到半数队友举起了手,他认命的打开一罐啤酒。哦,南部人的游戏真是毫无技术含量,他甚至没能坐在Sunny旁边,那个宽脸一定就是为了能坐在马里奥旁边才搞这个游戏。

 

       第二轮过后,马尔科才发现,托尼的意图显然更加阴暗。 

 

      马茨胸有成竹的说出“我曾半夜站在父母房间门口听里面的喘息声”后,克拉默红着脸举起了手。大家都震惊的倒吸了一口气,大头倒是爽快的表示接受惩罚。

    “喝酒太没意思了,我选第二个,”黑发后卫摸了摸胡子,和托尼对视了一眼,“我们队里最轻的是谁来着?”

      拉姆和马里奥对视了一眼。

      托尼意味深长的用下巴指了指马尔科。

      拉姆:“马里奥,他只有32公斤。”

      

      羊驼啪的一声放下啤酒罐

      操

      谁知道这个鬼扯游戏原来是这么玩的。

 

      马尔科眼睁睁的看着他的Sunny带着天真的笑容走过去,像是一只走进狼窝的小羊崽。他咳嗽了两声,然而马里奥看都不看一眼,一只手扶上了年轻后卫的肩。马茨稍稍用了点力气就把他横抱起来。哦,他还把头靠在那个巴伐利亚人的肩上,他们还相视一笑,游戏规则里完全没有要求这些!

       羊驼恶狠狠的盯着黑毛队友,就差把眼睛挖下来黏上去了,他得到了马茨回应的礼貌微笑。

 

       很快曼努因为对自己的考试成绩过于自信也输掉了一轮,他朝着刚坐下的小圆脸勾了勾手指,仿佛无意的瞥了一眼羊驼头。

      马里奥脸上看不出一点不情愿,他欢快的扑进高大门将的怀里,像是一只竹鼠撞向了一只熊,一大一小莫名很和谐。

      马尔科对天发誓,以门将扑球时的力气,他完全可以用更短的时间完成十个蹲起,更没有时不时捞一把屁股的必要。

       接下来,托尼,波尔蒂,贝尼,默特萨克,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说出自己二十多年间做过的糗事,然后被其他队友更加不可思议的故事打败,气氛一度很活络。连拉姆都不得不承认,他们从未比现在更加熟悉对方。但羊驼丝毫没有被“蹲在猪圈假装自己是猪,”“发现自己的初恋女友是个拉拉,”“还没开始就把套套撑破了”等故事打动,他只看到自己的队友们一个个搂着Sunny的腰,或者被Sunny的屁股坐着,完事后有的还会捏捏他的脸。

        终于,一个世纪过后,又轮到了马尔科。

      “我踢过足球,”羊驼理直气壮地说,目光直指对面的马里奥,“我肯定输了,Sunny,过来。”

 

       马里奥还没站起来,就被金发队友一把捞进了怀里,腰部被修长的手指毫无章法的搓揉着,头被按在羊驼的颈窝,还怕他跑了似的用下巴死死抵着他的头顶。

     “你站在那干嘛?,”托尼淡定的抬眼,仿佛没有发现马尔科整个晚上的不自然,“做蹲起啊。”

      “马尔科你松一点,”看着仿佛迷失在自己世界里的马尔科,怀里的小圆脸勾了勾他的领口,“你快把我勒断气了。”

           

     “啊,不好意思,”马尔科仿佛如梦初醒,机械般的开始做蹲起。他感受着胸前软乎乎暖哄哄的一团,突然觉得这个游戏似乎还是有些可取之处。他看着怀中人棕色的眼睛,想象着拥有它们的感觉。总有一天,我得把这双眼睛的主人关起来,羊驼默默念叨着,不让别人碰他,只能我一个人看。还有那些皮肤,Sunny今天穿的太多啦,等会儿得想想办法,找什么借口好呢?

      

 

       “可以了,马尔科,你快做二十个了,可以把马里奥放下了吗?”

       马尔科给了托尼一个‘我懂了’的眼神,宽脸僵硬低下头避开视线。

         自认为完全掌握游戏技巧的羊驼在接下来几轮里,接连说出“我加入过德国国家队,”“我去过巴西,”“我呼吸过,”“我是个男的”。

       他直接放弃了座位,站到了马里奥后面,这样不仅一伸手就能把Sunny抱起来,还能对其他想对Sunny上下其手的人抱以怒视。

 

       过了凌晨两点后,队友们相继离席。波尔蒂和巴斯蒂打算回房间来一场电影马拉松,安德烈决定补一补前一晚被打断的睡眠,而拉姆得去伪造一份今晚的查房数据。

       马尔科身心舒畅地活动胳膊腿,感觉自己做完了这辈子的运动量。他走到无声吃奥利奥的托尼身边,拍了拍他的肩,算是把他当成自己人了。

      “我也先回去了,”贝尼拍掉衣服上的饼干屑,顺手拿走一盒曲奇,“希望今天安德烈的女友能稍微有一些做人的基本礼貌。” 他挥了挥饼干盒,然后消失在走廊里。         

       十秒后,马里奥朝着空无一人的正前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再见,贝尼,祝你明天的半决赛一切顺利。”

       然后头朝下直直向桌子倒去,还好马尔科和托尼一边一个架住了他,把他扶到过道的沙发上。

       谁也没有意识到这个游戏有个bug,大家的公共泰迪谁也抱不动,只能选择第一种惩罚。

      “他喝了多少,”羊驼看了看陷入半睡眠状态却仍然在灿烂微笑的马里奥,向唯一留下来的托尼问道。

      “呃,没太注意,”托尼踢了身边一个的啤酒箱,“安德烈和克拉默喝过吗?”

      “没,他们全部选择了第二个。”

      “其他人都拿的是你那边的那箱。。。“

      空气突然陷入沉默,两个金发男人盯着托尼脚下那个空了一半的啤酒箱。

      “操”

     “他喝两杯就会醉的吧。”

     “是的吧,这半箱得多久才能醒。”

     “教练明天要是发现了可别把我供出来。”

     “成,我就说是安德烈的主意,反正他今天也进了个球嘛,”马尔科已然把宽脸中场划为自己阵营,“那我先带他回去了。”

     “等下,马尔科,”托尼不知该如何礼貌表达自己对队友某个部位的担心,“呃,把他放床上就行了,其他的等他酒醒之后吧。”

     “那怎么成呢,不换衣服睡觉多难受啊,我不怕麻烦的,做了这么久的队友,都是应该的。”

       托尼看着羊驼抱起小圆脸朝酒店房间走去,在心里朝他们离开的方向磕了个响头。

 

         

 

        “马尔科。”

       羊驼平平安安的把马里奥带到床上,正准备脱下他的外套后,小圆脸突然睁开了他的棕色眼睛。

       “这是几,”羊驼伸出两个手指晃了晃。

       “马尔科。”小圆脸直勾勾的看进金发男人的眼睛里。

       “别老盯着我,看这是几。”

       “你好看,我就多看看。”

        羊驼劝他快快睡觉的话很成功的被噎了回去。

        他保持着撑在小圆脸身上的姿势,期待下一秒他会闭上眼睛。

        一秒,两秒,三秒。

      “你动作怎么这么慢,”马里奥不满的嘟囔。

      “你醉了,”羊驼终于叹了口气,权当他在胡言乱语,“起来擦把脸,你会好受些。”

      “我没有醉,”马里奥一把抓住身上男人试图扶自己起来的手,“你看,你刚刚在扒我的衣服。”

      “不是这样的!我在帮你脱衣服,不是扒,你喝了太多的酒,”马尔科在大脑中搜刮初中作文词汇,企图用苍白的语言来证明自己并不存在的清白。

      “你又要解释了,总是这么多的借口,”马里奥翻了个身,背对着手足无措的羊驼。

      “你误会我了,我当然得解释,”羊驼脑中一片茫然,“我们不说这个了,配合一点,我们擦把脸睡觉,好不好?”

      “上次你在擦鼻血的时候捏我的脸,你解释是队友情,我有天醒来被你箍着腰,还说是队友情,你总在毯子下捏我的小腿,也是队友情。你现在扒我衣服,是不是又是队友情了?”小圆脸努力撑起上半身,逼金发男人直视自己,“你家队友情怎么管的这么宽?”

        羊驼一脸懵逼,感觉自己一句也没有听懂。

        紧接着,他感受到一个温热柔软的物体附上自己的嘴唇。他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想要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但目之所及只有Sunny棕色的瞳孔和里面的万丈星海。

      “你给我解释解释,我为什么要亲你。”

      

       

      “可能醉的是我,刚刚我也喝了两罐,”马尔科一边摸了摸自己的脸,一边朝洗手间走去,“你先睡,我得去清醒清醒。”             

         

 

 

       马里奥在凌晨醒来,他想要起来喝点水,但是很快发现手和脚都被身后的大型抱抱熊紧紧勒住。昨晚的记忆如潮水般袭来,后来他踉踉跄跄的去抓马尔科的手,却因重心不稳一头扎入了金发男人的怀里,失去了意识。

         不知道天亮后这个傻子又会编造什么瞎话,马里奥换了个呼吸顺畅的姿势又进入了梦乡。

 


        当他再次睁开眼,又看到羊驼站在床边盯着自己,张着嘴,仿佛脑子卡核桃了。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双手楼上金发青年的脖子,然后精准对上了他的嘴唇。

 

       “我现在清醒了,还是要亲你,给你十秒,想想这是为什么。”

       “哦天哪,马里奥,我想这么做好久了。”

       “我知道这事好久了,”马里奥故意瞪圆了眼睛,但眉梢的笑意出卖了他,“但你一直都没做。”

        

       “我现在做了,还要做更多的事,还要一直做。你觉得怎么样?”


————————————————————————————

END

其他罗伊策见合集或【总目录】


脑洞两百字,码文七八千。

竞技体育伤人心,我请大家吃清蒸皮卡圆和糖醋羊驼。

希望食客们留下点评,谢谢大嘎!


评论(1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