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罗伊策的巧合

       决定一个人成年后成为哪只球队的死忠最关键的时间点,是在他8岁左右那一年。球队在他8岁时夺冠要比在他19或20岁时夺冠重要8倍,因为到那时,他要么已经终其一生都喜爱那只球队,要么就一点都不喜欢了。


        ——摘自Seth Stenphen- Davidowitz 《人人都在说谎》P164 关于美国棒球迷的大数据分析


       1997年5月28日,多特蒙德夺得欧冠冠军,已经在多特青训度过四年的马尔科即将迎来自己的8岁生日。

       2001年5月23日,拜仁慕尼黑夺冠,跟随父亲来到多特的马里奥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三个春秋,他那时8岁。


他们在同一片草坪上奔跑,却注定奔向不同的远方。

晚了三年零三天的生日,烙下了时长为三年的分离。

————————————————————————————

附:研究摘选



作者网站:https://sethsd.com/everybodylies

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原文https://www.nytimes.com/2014/04/20/opinion/sunday/they-hook-you-when-youre-young.html?hp(需要梯子)





评论(1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