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童话(一)

        

       Summary:长篇纯AU,cp依然是罗伊策,莱万是大男主不接受反驳。其他剧情拒绝剧透。

      弃权声明: FakeFakeFake,角色不属于我,(我也十分肯定没人把这篇当真的。

 —————————————————————————————


     雾气渐渐消散在阳光下,红色的风吹动着麦苗,有节奏的翻涌出金色的浪潮。

      因长期干涸而凝结成块的土地向远方延续,直到地平面的尽头,太阳的初生地。

      过人高的麦秆遮掩着这片土地上的飞鸟走兽,但如果一只猫头鹰从稍高的半空俯瞰,便能发现金色旋律中不和谐的一处逆流,有两个行路人正沿着风的方向,找寻麦浪的尽头。

 

        “今天走了多久了,”他们中看起来年龄小一点的问道。他有着棕色的眼睛和头发,穿着轻便的麻布衫和草鞋,麦粒黏在他因长途跋涉而红扑扑的脸颊上,像一只长了小雀斑的苹果。

      “我们已经穿过了麦田的三分之一,再往前走,就是翠鸟的山谷了。”他身边的蓝眼睛男人指了指前方。

        “可是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棕发男孩吃力的用树枝做成的拐杖撇开身前的麦子,企图看到些黄以外的颜色。“我们能歇一会儿吗,今天已经爬过两座小山丘了。”

       “快了,就快了。我们得抓紧时间赶路,”蓝眼睛男人揉了一把男孩的发旋,把手伸过头顶感受天空带来的温度,“太阳就快出来了。”

   

      男孩立刻不做声了,闷着头继续和熙熙攘攘的麦子斗争。他小心的用手揽住倒向路中间的麦子,以保证被撇断的麦秆不会伤到身后的人。

      突然间,一阵低哑的咆哮声划破了寂静,男孩猛地停住了脚步,远处涌动的金色中出现了一团黑影。蓝眼睛男人下意识的抓住了男孩的手。

     “马里奥,做我的眼睛。”

     “是一只野猪,”男孩放松的拍了拍男人的手,褐色的鬃毛在单一的金色中显现出来,“看毛色,应该还没有成年。”

      男孩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后,另一只手缓缓摸上了腰上的短刀。

      身后的男人感觉到了他的动作,按住了他。 

    “不要轻举妄动,引来成年猪群可就麻烦了,”他压低了声音说道。

    “那怎么办,总不能站在这等着它走吧。”男孩不甘心的瞥了瞥嘴,但还是听话的把抽出一半的刀放回了刀鞘里。

    蓝眼睛男人低低的笑了一声,牵着男孩的手,径直向那团黑影走去。

    随着距离越来越近,男孩的掌心开始出汗,但出于对身边人本能的信任,仍硬着头皮向前走着。

 

       黑影的轮廓愈发清晰,虽然骨骼没有完全成熟,但体积已经足够骇人。背部的长毛像刺一样竖起来,深陷在皮毛里的眼睛泛着幽灵似的绿光。

       棕发男孩死死抓住男人的衣角,若是那野兽有任何伸出獠牙攻击的势头,他便立刻冲上去和他决一死战。但当他们离那团棕毛只有不到十英尺时,它停止了嚎叫,低下巨大的头颅,用嘴吻去蹭男人的手。

     “罗伯特,小心!”男孩向前一步,纵然自己害怕的发抖,也执意挡在同伴面前。

     “不要怕,它不伤人的,”男人抚上了它的鼻翼,平静地仿佛在见一个老朋友,“小兽性本善良,它还没从自己的妈妈那学来对人类的仇视。”

       男孩还想问个清楚,但小野猪明显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新朋友套个近乎,它抬了抬树桩般粗的蹄子,绕着两个人类跑起圈子来。

     “你,你好,”男孩试图和眼前看起来过于开心的黑团子交流,“能借个道吗,太阳快出来了。”

       野猪不为所动的继续蹦跶着,男人笑了笑,从包里抽出一支长竹笛。虽然材料是竹子,但笛身却向小树枝一般凸凹不平,仔细看,竟是由好几段色泽粗细都不一样的竹节拼接而成。

       他轻轻的朝一端吹了一下,笛子发出破碎的气声,像是好奇的孩子偷偷碰了父亲的乐器,但眼前黑色的旋风却好像听懂了,立即停止了转圈,友好的喷了喷鼻息,转身消失在麦田深处。


——————————————————————————————

更多罗伊策见合集或【总目录】


昨天没赢更篇文让大家开心一下

求评论谢谢大嘎!

评论(1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