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过分大声:自闭症与听觉敏感

来自Ethan小哥哥的博客,这个系列的具体介绍见置顶


原网址 https://www.thejourneythroughautism.com/single-post/2018/03/18/Its-Too-Loud




       对于自闭症谱系障碍患者来说,无论他们在什么年龄段,住在哪里,在谱系的哪一种分类里,过度敏感是一直存在的问题。我个人就有很多这方面的问题。我无法描述我的听力比一个正常人好多少,但一定是超越常人的。我经常听到普通人听不到的声音,比如电灯的嗡嗡声。对声音过度敏感有两个缺点。一,我能听到那些别人听不到的细小声音,而有时很干扰我。二,当我不得不进入一个嘈杂的环境中时,噪音会让我头痛。现在,假设上课铃声现在,假设上下课铃声有你平时的两倍,我敢说不到一会儿,你就会头疼。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你还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想象你打了自己一拳的那种头痛。那就是我的感受。我在这里分享两个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个人案例。




        第一个事件发生在约十个月前,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火灾演戏。当时假警报响了,而我完全没有被提前告知。我所在的班级和其他班都向空地疏散。跑到一半,头痛开始侵袭。右边的太阳穴开始一抽一抽的疼。它每抽动一下,我的大脑都会经历一波疼痛。那简直太难受了,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处理。等警报关掉后大家往班里走,我跑着回了教室。但是我到教室后,发现警报器的灯还在一闪一闪。后来我才知道,警报器的灯坏了,它一直持续闪烁了40分钟。于是,我不仅得到了警报声音所带来的头疼,不停恍我眼睛的闪烁灯还加剧了它。我的运气简直棒呆了!更糟糕的是,那盏灯发出的咔哒声(过度声音敏感带来的)为头痛火上浇油。




       第二个意外是更近的事,大概两周前吧。你们有些人可能知道,我在当地的宗教学校当助教(Ethan在其他博客里提过,但我没有翻译那篇)。这是我第三年做这个活动,现在在带幼儿园班。最近几天我们在庆祝普珥节(一个犹太教的节日)。宗教学校的一个长久以来的传统是,在普珥节期间,所有的班级都要去圣堂与神职人员们一起参加社交活动。我们阅读并吟唱了一些希伯来语的经典。每当吟唱者们唱到“哈曼”,普珥故事里的一个角色,所有的观众都会大呼“boo”很长时间,并且所有小孩会转动他们的格罗格。格罗格是一种人们一次次转动的东西,它会发出及其难听的声音。我贴了一个孩子们玩格罗格的视频在下面(简直糟糕极了)。




       请你想象一下,有好几次(每次大概持续15-30s),一百个这种东西在一个充满回声的屋子里制造噪音。想想感官超负荷运作!当我还是一个宗教学校的学生时,我被允许在这种活动期间呆在一个安静的房间里,这样我就能看到所有发生的事但不用忍受那些噪音。但我现在是一名助教,我需要和孩子们一起坐在圣堂里。这是一个大问题。那种一跳一跳的剧烈头痛又出现了。为了走出那个房间,我自荐成为带孩子上厕所的人,所有的孩子,无论是不是我班上的,只为了能够出去!虽然这样有一些帮助,但头痛仍然令我十分痛苦。




       以上只是我万千声音敏感经历中的两个。更进一步的问题是,我感觉声音敏感限制了我的社交。我不愿意去音乐会,因为害怕头痛再次找上门(不过也没有人邀请我去过音乐会)。但是往好处想,在三十岁之前我都不会受到听力永久性损伤的困扰,现在30%的孩子都会遭受过大音量冲击耳膜。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