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能给我一个拥抱吗?

       这一篇是Ethan回答关于星星的孩子在肢体接触方面的问题。

原网站:https://www.thejourneythroughautism.com/single-post/2018/06/24/To-Hug-Or-Not-To-Hug-Navigating-ASD-Social-Interactions

       从我还是个小孩子时,我一直会用肢体动作表达对他人的关爱。当我表现出做出亲密的肢体动作时,通常是由于两件事之一。一,我可能想表明我关心某人。二,我可能感到过度焦虑或刺激,需要亲密接触某个东西(在如上情况下,一个人)。



       我拥有非常棒的朋友和家人,所以拥抱是我的首选。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只拥抱;我还会击掌,握手还有碰拳!有时很难表达我想要一个拥抱。当我拥抱某人时,不只是用一种正常社交的方法来表达问好,它还让我感觉良好。那种感觉很难描述。。我只能说我热爱拥抱!(提示:如果我认识你,不要担心拥抱我)!这种感觉唯一的缺点(因为我无法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情感)是它可能造成社交尴尬。然而,我不认为拥抱是一种社交尴尬,但当我拥抱我的一些同伴时,他们看起来很抗拒。造成尴尬的原因是我不知道我的一些朋友是否喜欢拥抱(我也不知道如何知晓)。我尽我最大的努力不要让任何人感到不适,但拥抱一个朋友对我来说是正常的事!如果他们主动拥抱我就更好了!



       当我焦虑,沮丧,过度紧张,压力,过度刺激时,我会想抱抱别人。但我只会拥抱我的家人。我只会拥抱和我最亲近的人,因为当我有这些情绪时,我的拥抱往往更加用力,甚至可以说是粗糙的挤压。或者说,这不是学校里朋友间的正常社交方式!这种拥抱使我平静下来,我的父母很早就知道这(现在仍然是)对我一种很好的帮助。然而,通俗的来讲,这种方法的其中一个缺点是作为非常大只的一个人,如果我抱的太紧可能会伤到别人。我父亲几乎是唯一一个不会在拥抱时裂成两半的人!所以,我必须学会控制和除我父亲之外的人拥抱的力度。



       当我嫉妒生气或失意时,情况就不一样了。这时,我便不太喜欢拥抱。。。这真的很奇怪!当我很恼火时,交换感情不再是我的首选。(大部分时候我只想一个人呆着。)然而,一旦我冷静下来,就又会喜欢拥抱啦!



       如果一个孤独症患者不适应拥抱,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可以表达关心和爱;去找找最好的方法吧!可以是一条短信,拉手,揉揉头发,坐在一起看电视,等等。如果一个孤独症患者无法描述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你便需要找出最好的方法。肢体上的拥抱可能根本不是问题所在,问题可能是拥抱着头发或者身上的味道!我只能说准备好不断的试错!



       以所有我经历,目睹,学到的事情来说,最好的方法是问问那个人感到舒适的肢体接触和私人空间。问问完全不会造成伤害,并且我一般会感谢那些在拥抱我之前询问我的人。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