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死神与John(死神和John的五次擦肩和一次见面)六-终章

 这篇文创建了合集,前文可以在合集里面找。


      角色死亡预警!(其实看标题你们就应该知道这个+1是什么

      虽然我觉得一点都不虐(死神真的足够暖心),如果电视剧三四季不为了上升任性而搞得那么戏剧化,我觉得这便是他们应得的,也是最好的结局了。       


       大侦探和他的助手,怎么会和岁月一同老去呢?在工作中相遇,在工作中结束,才能造就最不朽的绚烂结局。

——————————————————————————


      我最后一次遇见John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和他见面的时候。我一直跟随者他们的足迹,或者更确切地说,他们一直在追着我的。连环杀手。自从我上次见到他以来已经过去了近十年,那次我强迫他为了Sherlock多活一会儿(两周后Sherlock回来了,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我几乎开始相信John是无坚不摧的; 毕竟,五次与我见面?五次在死亡深渊的边缘徘徊,他都完好无损的活过来了,这是真实的吗?这太不可思议了。简直称得上神奇。

 

      最后这次,是他的心让他遇见了我,而不是他的身体。


      有趣的是,这次我是为Sherlock而来。约翰甚至不在我的检索列表内。
他们遇到了麻烦。追踪的时候离杀手太近被抓住了。受了点拷打,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这削弱了他们的身体,使他们降到普通人的水平。(当时我在现场,第三个受害者没有他们那么幸运。)然后他们被锁在汽车后备箱里。那辆车驶入了泰晤士河。多么烂俗的剧情。


       我在他们还在后备箱的时候就来等着Sherlock了。那里寒冷,黑暗,是我喜欢的地方。这里离住宅区很近,如果有人发现他们。。。。然而我没有那么容易受到阻拦。


   “我记得你。”John大声说,他的声音仿佛在我脑海里响起,也说不定就是这样。 “我能感受到你的到来。但听着-“这里他的声音有点磕磕绊绊。“听着,不要带走他。不能带他一个人走。我们必须在一起。我无法再一次在没有他的世界生活。“



       这便是了;他便是这么死的。因为,虽然我能进行一些操纵,但我无法让死者起死还生,如果他们真的,完全死透了。然而,我可以带走那些依旧活着的人,那些灵魂还没有离开身体的人,如果他们自己做出选择,甘愿如此让生命消逝。Sherlock已经死了,死透了。那块布把他的嘴塞得太紧了,他的肺里的空气已经耗尽了;但在汽车沉入水中之前恰好够John多吸一口气。如果得到及时的救助,他能活下去,当然,如果他想活下去的话。Sherlock,无论经过多少次心脏复苏,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机会了。刚刚到达的Lestrade只能救他们两个中的一个。


       我见过John失去夏洛克后的样子,他变得一碰就碎,被生活打败,虐杀,击打。我看到他试图在痛苦中结束自己的生命。这一切都是Sherlock不在他身边。我不能他过那样卑微到尘埃里的痛苦生活。

       

      但是,在他能够活下去的时候带走他的生命对他公平吗?

      在遇到约翰之前,我从未遇到过这种所谓道德难题。



       没有太多犹豫的时间。等过一会儿他们开始对John进行抢救,他的灵魂就会紧紧依附于人世间,那便很难带走了;即使他还记他的乞求,他也无法这样去往另一个世界。就算他忘记了他的乞求,他也再看不到Sherlock了,活着的Sherlock。我知道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生活,他会每天都活在无比清晰的认知里:SherlockHolmes这次真的死了,而他,又一次,被丢在了后面。


       我能带来解脱。我千倍功效的吗啡。我能带走你所能想象的所有痛苦。这便是结果了。我无法让他陷入那种痛苦中,在我知道我有能力阻止它的情况下。带走它是我的工作。而我完成了我的工作。

 
       Sherlock站在我旁边好几分钟了。我没有拎着他,他能够自己“站得很好,谢谢你”。我走向约翰,示意Sherlock留在原地。这件事只有我和那个要被带走的人能参与其中。这就是我了解你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了解约翰。


       我靠近他的耳朵,轻轻的哄他的灵魂。我知道这需要一段时间。总是需要一些时间。约翰花了比大多数人更短的时间,即使依旧有些困难。有时,他的灵魂会惊慌失措,盲目地黏住离人间最近的东西,它害怕离开。这种原始的恐惧不是John可以独自克服的,所以我得轻轻的和他说说话。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个时刻,所以我早就准备好了。(我并不是说这个过程很简单。只是,必须要做的事罢了)我不断的跟他说话,提醒他他的请求,提醒他如果他愿意他可以不走。我跟他絮叨了太多事,包括那些他可能不应该知道的事。但我都告诉他了。



       最后,一切变得容易。就像从衣缝里拉出松散的线头一样;就像即将入睡时的一声叹息。上一刻,约翰和还像我们前几次见面那样留在人世,而下一秒,他就站在我对面了。
“你变了,”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是的,好吧,四十多年了诶。”我扯出一个奇怪的笑。我一点都没有变- 变的是John。
“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我拉着他的手把他带到了Sherlock所站的地方,另一只手牵起Sherlock。


     我们上路了,这是只有我们三个人的旅程。


END


完结撒花:)))))))

感谢您的阅读

       之前卡翻译卡的我都不好意思了,这是我翻完的第一个中篇,487条短信在后面也会继续更新,我在考虑把那篇弄成微信聊天体,不过还要征得一下原作者的同意。

       关于这篇文,我个人是坚定的觉得是友情向。福华包含了我对人间知己的所有美好幻想,他们的友情是可以和爱情平起平坐的,是无关血缘和荷尔蒙的羁绊,是随时准备为对方赴汤蹈火的信念,是琐碎的俗世尘埃埋不掉的光。


      再贴一次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41060?view_full_work=true

      本来因为作者一直没回复我,本打算翻完就删,但是现在却舍不得了。所以这篇文先放一个月,大家如果喜欢先自己存一下,不要转出lofter。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